close
第三天的行程   跳島自由行
就是呢...到澎湖的四個離島走走看看
今天的順序是:馬公出發-->七美-->望安-->虎井-->桶盤-->馬公
那就出發吧!!

還記得前年我搭的船樓下還有包廂
可以讓我們唱卡拉OK的!!
但今年我們搭的並沒有...
船的大小比來的時候滿天星還小一點!!

但比較出人意料的是...竟然整艘船會坐滿耶!!
那應該有個很重要的原因~就是今天晚上有花火節吧!!
而且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是觀光團...
就是偏年紀較大的旅客!!.....(那樣的情況可想而知)
所以我們十個人位置沒辦法坐再一起
加上阿鬼怕暈船~所以阿鬼、阿喜、Q毛就跑到後面去坐囉!!


在路途中
大家坐在位置上拍了幾張照
接著就睡了...
大概也睡了快一個小時
終於到了我們的第一站---七美

七美就是前陣子被新聞炒說英文被翻成 seven american (七個美國)的島嶼
來到這當然就是要看一個最有名的景點囉!!
民宿有幫我們包行程
所以來到島上也有機車可以騎
大家就各自選了一台
而我呢...則是第一次騎了vino

大家就這樣開始準備花一個小時的時間環島囉!!
首先來到了第一個景點---石獅
其實我們沒有事先做功課
但很剛好的是當天有很多觀光遊覽車
跟著他們我們就來到了這裡!!

我們沒有走到最下面
遠遠看騎時就有點像石獅了!!
大家匆匆的拍了照...就直接往下一個景點囉~

在路上還看到很多小羊在亂跑
很可愛!!還會過馬路唷~
很可惜我騎車無法幫牠們take pics
就只能記在心裡了>
接下來又到了下一個景點---小台灣
也是一個海蝕地形
不過真的型狀就像是個台灣一樣


像吧像吧!!!~
眼看著遊覽車又緩緩的接近~
我們又趕緊騎車前往今天的重點---雙心石滬
這個地方相信大家應該都在某些介紹台灣的雜誌上看過
真的是個很特別又漂亮的地方^^

雖然也是個海蝕地形
但是看起來整個畫面浪漫了不少~

這個畫面比之前我看到的還漂亮一點
之前剛好是漲大潮
所以整個愛心都被淹沒

這次得還有新娘在上面拍婚紗耶!!
真不錯~
希望這顆愛心在我要結婚的時候還在
哈~那我可以多考慮這個景點!!


這張是大頭拼湊半天
才拍的一張
這是用四隻手拼起來的愛心唷!!
雖然在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我在比什麼...= =
不過還算成功啦^^

旁邊還有賣很多紀念品之類的
不過眼看著...好幾台遊覽車又緩緩接近了!!
上船的時間也快到了
因為這次的船是絕對不等人的
我們就不能再像前兩天那樣大遲到囉!!

所以我們準時還了車
趕緊上了船...
發現!!竟然大家已經坐滿沒位置了...
所以我們十個人就只好座落在許多不一樣的地方!!
期待著下一站的到來...

當然一上船大家依然是睡睡睡
加上沒有坐在一起~就是睡更快!!
包括我也是因為前幾天玩多了~也是累了睡了

就在快要到下一站的時候!!!我的手機突然響了...
還好我在船上沒有睡得特別熟
所以我以恍惚的速度盡快將手機從包包裡撈了出來
看了號碼...是沒看過的耶= =!!
所以我就接起來...(並且用很有精神的聲音...)
我:喂?
她:喂,你好,請問是林湘珆嗎?
我:恩,是.....(心裡想說,該不會都到澎湖了,還有人要打電話來推銷吧?)
她:你好,我是亦良的媽媽.........

接下來我就乖乖的把電話拿給了小亦良同學
真是有趣耶!!
還好我沒說出甚麼失禮的話
原來是大頭的電話都打不通啦!!~阿瓜~~

接著我們就到了要吃午餐的"望安"
其實本來一下船就想要找點吃的
島上租摩托車的老闆~不斷的邀請我們先在那裡吃個飯
這樣才不會等環玩島回來才吃會暈船
但我們很帥氣的拒絕了他的好意!!

不過不知道怎麼的~車子一騎進去就找不到可以吃的東西...
也可以說這些島上的住戶人口都很少
所以我們就只能一直騎~不斷的騎
結果到了一個地方~叫做---鴛鴦窟

心得是...不知到那個地方哪裡是鴛鴦窟
就只有Q毛的飛盤不斷的要飛進一個奇怪的洞裡
可能就是那個吧= =!!
在往裡面走一點就是佈滿小石子的岸邊
大家很開心~頂著大太陽~
跑到水裡玩水~不過因為我穿球鞋(為了騎車可以站穩一點)
所以我就留在岸上幫各位拍照囉!!

哈~很有趣的是!!
雖然清涼一時
但走上岸還需要經過許多沙子
大頭出了一個主意是...把鞋子沾滿沙子!!~
這樣鞋子就會很容易乾~結果有人就照做了= =...
最後鄧小菁小姐的鞋子還瀕臨壞掉
真是....有趣的家人!!

接著我們依然踏上了尋尋覓覓的旅程
找尋了我們的午餐
路途中我們就這樣繞了望安島一大圈
甚麼都看見了
但就是沒看見吃的...
等我們看到餐廳的時候
我們默默的已經回了起點!!!

隨便選了一間餐廳...
其實那裡有幾間餐廳
但也看不出哪間品質如何
就這樣決定了一間我們就進去了!!!
...........但這樣的決定,將造成未來的重大改變!!!!!

走進了這間店~總而言之就是
貴 態度又不好!!
所以弄得大家心浮氣躁心情也不太好
只是夾個自助餐但每個人都70起跳是怎樣!!
結果點的東西不送來~沒點的東西倒是送來了
所以後來大家很迅速的一點都不想拍照
離開了那個破壞心情的地方!!

因為是中午剛吃完飯
大家也怕趕不上船~就先到船上搶位子
這次剛好有搶到兩排五個人的~
順便休息囉!!
阿喜和捲毛還是很衝的花了十分鐘跑去海洋館看綠蠵龜
還好我去年有看過^^

到了船上我和大熊莫名的high
所以就不斷的吵鬧大頭!!
請看照片!!
看似沉睡的阿鬼+兩個吵鬧的人+無奈的大頭



很好!!大家每次上船都睡成了一片
今天我也每一場補眠活動都有很順利的加入
但不知道是因為船上太搖晃不好睡還是怎樣
睡起來頭就開始有點痛...

但還是昏昏沉沉的到了另一個離島---虎井
這個島是比七美望安還小很多的島
所以也沒有租機車
就是在附近走走晃晃
其實~這個島有名的也是玄武岩!!
不過實在太遙遠了~
我們就只能到附近的雜貨店吃冰囉!!~^^

說到雜貨店...在台灣已經越來越少雜貨店了!!
就算有~裡面的東西也是布滿了灰塵
或者是快要過期的食品!!
但虎井的這個完全不同
可見在這個島上~非常需要這間雜貨店的存在
所以裡面的東西都很乾淨也很新
阿鬼、許多毛在門口買了剉冰我們一行人就到店裡坐下來
位置沒有很大~
但是老闆人還是很好的容忍我們吵鬧的一群^^

然後呢....
大頭還用了nikon幫我們還拍了合照!!



接下來呢...
無意間發現我的LOMO也有拍一張成功的唷!!~
所以就拿出來分享一下~
p.s. 大頭吩咐:這張也是我精心拍攝的唷~


就這樣吃呀吃~
又到了快要上船的時間
走回去的路上由於太陽太大
我們還做了一件蠢事....在電線桿的影子下躲太陽!!!!
腳還一定要成"一"字形唷!!
還拍了張照留念!!......
很剛好的這張是最後衝墾丁的組合~^^


為了紀念小虎來到虎井
所以一下船的地方有大大的字寫在牆上"歡迎蒞臨虎井"
我就提議要跟"虎"拍張照...
MASAKI很無理頭的說要跟"臨"拍照
結果就照了那麼多!!
我只能說~這是一面有趣的牆~~lovely wall


我們就快樂的搭上了船
在回去的路上還必須經過一個非常小的小島---桶盤
這個島是很明顯的玄武岩地形(照片上一條一條的)
也真的很漂亮!!
不過我們並不會登陸
船長很好的帶我們開船繞了這座島
聽說還有一個海底火山口有出現唷~
不過因為太遠了很難拍
所以就只能分享美麗的桶盤給大家看囉!!


接著我們就順利的回到了馬公
騎車回民宿換了衣服
本來打算要休息的...
但幾個女生在床上莫名的開始玩起了和聲遊戲
最後還蔓延到隔壁男生房間
阿鬼、大頭、許多毛~被我們強迫一定要玩!!
沒想大他們竟然很配合的完成了這段表演!!~

但我們後來才知道阿鬼竟然一回到民宿就吐了..
不過根據當事人表示~吐完是有舒服一點...
所以當時被我們認定為"中暑+暈船"
沒有太多的休息~
為了晚上花火節的卡位
我們必須先前往市區填飽肚子才行
最後剛好有位毛怪學長~是小菁、大頭的直屬
在澎湖當兵    地頭蛇一定要照顧一下的啦!!!

就介紹我們到一間聽說還不錯的餐廳囉!!
經過老闆娘的鼓吹
我們叫了一桌2500的菜色~
但這時阿鬼已經撐不下去
決定要騎車去看醫生並先回民宿休息

因為當初機車停太遠了
所以司機們就紛紛的回去騎車到餐廳門口
而剩下女生們開始大快朵頤~^^

而大頭無法吃~還在澎湖發掘了素食店
最後這桌就吃得有點零零落落!!
但菜色是真的還不錯~真材實料
也真的有吃飽~


大家吃完~因為少了一台阿鬼的車
狗狗只好跟毛怪和毛怪的同胞一起搭11路前往彩虹橋--->花火節地點
而我們有騎車的人呢!!就先行到現場卡位囉~
還好彩虹橋離市區並不遠
所以大家很快就到現場集合囉!!

8:30才開始
我們也迫不及待的卡到了河堤前的位置
看到彩虹橋超興奮的
還玩了許多莫名其妙的遊戲!!
現場還有舞台在主持.....不知所云的節目
等呀等~終於等到了8:30~
!!!!!!!!!!!花火節正式開始!!!!!!!!!


搭配現場很high的音樂
總共分成四首歌~就是有四個段落
一開始並不讓人覺得特別
就只是普通的煙火~可能還比不上101跨年的花招
只能說普通!!

但第二首歌開始令人期待
因為陸陸續續出現了不一樣的煙火
而我~拿著手上的小DC一直拍
無法重複曝光~也沒有B快門的關係
實在無法與隔壁腳架上的D80相比
最後我的照片都不算成功
所以我就偷了小亦良的照片啦~~

我只能說~真的拍得不錯
就提供兩張來瞧瞧~
想看其它厲害的照片就點這囉!!!



一連接著許多連續的煙火
搭配著現場的氣氛
循序漸進的越來越精彩
現場的氣氛有種令人感動的感覺
我都覺得我要哭了><"~

每一個煙火爆開的畫面
就像是要被吸進去一樣
令人驚心動魄的感動~
煙火就這樣從在正前方~遠方
越來越高~最後到了頭頂上炸出最後一個最震撼的...火花


直接就像要落在頭頂上一樣
漂亮翻天~
在這樣震撼的結束後
想不到竟然總共是15分鐘的花火show
回想起跨年那令人期待的101到底算甚麼= =??
澎湖花火節真的很精彩
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來!!~

最後用D80+腳架
幫我們全體拍了一張照~

很可惜沒有阿鬼><"!~這時阿鬼正在民宿等待著我們回去救他
所以拍了照之後
我們就飛也似的回到了民宿!!

一進民宿
就看到阿鬼很痛苦的躺在床上
照這樣的情形看起來~似乎並不是單純的中暑
但MASAKI還是拿出來今天從餐廳"借"來的塑膠湯匙
幫阿鬼刮痧...
果然~刮痧刮出了很多紅紅的
慘不忍睹的感覺...
最後阿鬼還吐了!!

讓他喝了水休息一會兒
而我呢~也是從下午就頭痛輕微想嘔吐的症狀
MASAKI也回房間幫我刮痧
刮出了我的脖子也是...慘不忍睹!!
但是我就好了許多~
當我處理的差不多後...
隔壁的說阿鬼的情況不太好
應該要急診看醫生了...

歐ˋ~實在太嚴重了!!
所以我們在半夜十二點多call醒了老闆娘
開車載了阿鬼和許少豪到澎湖醫院急診
而剩下的我們也沒甚麼太大的心情玩樂
只能玩著簡單的小小撲克牌
等帶著阿鬼的消息....

中間許少豪有回來跟我借NDS去醫院
阿鬼在醫院吊點滴
根據檢查報告有可能疑似食物中毒!!!
唉~怎麼會這樣呢?我們極度懷疑那間不友善的餐廳

繼續等呀等~
我們還和大頭玩了玩不太完的吹牛遊戲
還好最後不會說謊的大頭還是輸了!!!
中間還有大頭敷面膜的活動
實在太有趣了啦~

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
我們的體力也已經消失殆盡了...
兩點二十幾分
沒有等到他們回來
我已經昏睡在床上....
最後決定放棄~我們就回到自己房間安眠了!!!結束了今天的記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聽說最後阿鬼他們差不多是兩點半回來'
根本是我們睡不久嘛!

今天一整天的跳島活動
幾乎都是看景點居多
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跟大家一起出來玩
會有不一樣的回憶!!

沒想到在一個小小的虎井
也可以有不少照片阿~^^

晚上的花火節也很令我印象深刻
雖然今天有些小小的意外
但我依然抱持著阿鬼吊完點滴回來
明天就會好一點的心態
休息去了!!

明天是我們在澎湖的最後一天
希望一切都可以依然順利~晚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