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有這幾天最好的天氣
但阿鬼的狀況依然不是很好
因此~我們決定要租車囉!!

因為是11點要退房
而我們不會在民宿的關係
我們就將行裡先整理到民宿的客廳

民宿老闆娘很熱心的幫我們租了一台半天700的汽車
當然~開車的人就是近期最熱門的老手---大頭!!!!!
基於不要超載的原因
所以車上坐了掛病號的阿鬼、狗狗、馬沙奇、大頭、小菁
而我呢~是這幾天以來第一次自己騎車!!!~

早上說好要南環
整個行程delay了
澎湖的路又大又直
不知怎麼的!!車子停下來之後
大頭先生就從駕駛座上走了下來
狗狗就從後座走出來...坐上了駕駛座
................狗狗要開車了!!!!!!!!!!!!!!!!!!!
所以呢~雖然說大頭說他要幫我騎車
叫我回車上坐
但我還是乖乖的選擇坐在機車後座上了!!
之後全體的速度應該也是有比較快一點啦...

聽說狗狗一坐上駕駛座
阿鬼就復活了!!!
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是情阿~
我想阿鬼應該是因為突然發現安全帶壞掉而緊張吧!!XD~

我們沒有走到南環的最底
就到了中間的一個點---"風櫃洞"
這也是一個海蝕地形
據說風大的時候~這個地方會發出咚咚咚的聲音
不過我兩次來都沒有聽到過= ="
是個還滿有特色的景點
但也讓我們找了有點久~

這張是用我LOMO拍的唷
很酷的海蝕地形~



這不是景點
是風櫃洞很酷的觀景台
像個杏鮑菇一樣
也有不錯的fu~


而阿鬼就虛弱的坐在底下乘涼
勉強跟我拍了張照


我們也跑到裡面拍了幾張照片
不過因為要接近中午
太陽很大
大家不斷的開始補防曬
雖然說有些人已經放棄了~XD

接下來我們必須在12:30前趕到中午要BBQ的沙灘
所以就迅速的離開了!!



中間依然是狗狗開車
大中午的~太陽超級大
終於花了快速的時間在1:00前趕到了---隘門的金沙灘
為什麼叫金沙灘呢?
...........不太清楚
但這個海灘是真的很漂亮
尤其今天的好天氣
加上清澈的海水
遠遠望去舊是遼闊無比~


但因為太陽真的是太大
所以我們就先行待在岸邊的涼亭裡
享用民宿幫我們訂的BBQ囉!!

其實還滿豐盛的
不僅有許多海鮮的料唷~
還精心準備了海鮮鹹粥
最令我懷念的還是在台灣幾乎沒有吃過的大牡蠣!!(左下角)
阿鬼還是很可憐的只能坐在旁邊...甚麼都不能吃!!(右下角)



而我們為了要有素葷兩吃
最後就又跟老闆娘要了一個爐子
來專門烤素食的~
就變成以下的畫面
分成了"烤肉" & "烤菜"區


不過我們大家還是猛吃大頭的---烤奶油吐司
哈哈!!~奶油玉米也不錯

這次是我有史以來
烤肉完全沒有女生碰烤夾的一次
也許是因為這次升火太方便了
是用一個厲害的噴火瓦斯灌~
所以男生們沒有花很多體力在升火

很快的男生就開始烤肉~
我們這群慵懶的女生們就坐在旁邊
負責接收每一塊烤好的肉
然後瓜分掉!!!!~真是一次幸福的烤肉

接著還以為是我們專屬的大涼亭下~還來了一群男人!!!
看不出來他們是哪來的
只看出他們是要來打沙灘排球~
天哪!!!大太陽的...光是要走到沙灘那頭的海邊
都覺得燙腳了~怎麼可能還來打排球呢?

不畏陽光的我們
迅速的補完兩層防曬之後
就往遙遠的那頭海灘出發
走過了層層的沙堆~終於到了!!!~
超級清澈的水~
整個就是超級陽光
早就忘了會被曬黑這件事了啦!!

但是因為實在沒有時間在回民宿換衣服
所以大家都只是走下去一點點
只有狗狗...很有趣的把褲子弄濕了
還被拍起來XD~



我喜歡這張~
一個人的海^^



接著LOMO也拍了一張
還不錯~


最後就剩我跟大頭逗留在海岸
就為了要拍一張漂亮的海岸
也許因為正午的關係
所以之前看到的海上活動都暫時停止了
整個岸邊就顯得非常寧靜

但因為旁邊有一群男人...在玩埋沙人遊戲
等我快門準備要按下去的那一刻
那個人就衝進了海裡洗沙子....= =|||
所以我並沒有拍到滿意的~就只好再偷用了大頭拍的這張!!
完美的岸邊~有夏天的感覺



準備又走回涼亭下
看看男生們烤肉烤得如何...
就看到了剛剛兩位烤手已經跑去打沙灘排球啦!!
就是跟剛剛那些不明的男子一起打
後來聽說他們竟然是當地的阿兵哥耶!!
也太涼了啦~哪有那麼好康的...
不用留在營區裡出操出公差
還可以跑到岸邊打排球曬個健康身體

但一切都是很陽光的行為
很喜歡這樣的畫面~


接著洗個腳回到涼亭
差不多就要整理快點回民宿了!!
由於我們希望回到民宿後再到市區買名產
所以我們必須捨棄掉還沒烤的東西
迅速的整理之後
我們就往停車場出發...

大家前前後後離開
零零散散的!!
只知道開車那一群人
走得特別快~已經到達了停車場!!

當我們也緩慢的走到停車場的時候
聽到有人很大聲的呼叫了我們的名字= =????
發生了??什麼事?
經過我們仔細的了解之後
竟然是汽車"沒電"
因為在去的路上有看到汽車開著大燈
但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

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!!
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...連買名產的時間都沒有了>"!<
打電話給車行~又打給民宿老闆娘
最後決定騎車的先回民宿
坐車的人就在那裏等車行大哥帶著電去幫他們發電

-------兵分兩路分隔線-------從此~王子和公主就過著兩般不同的生活----------

我們就這樣迅速的回到民宿
把十人份的行裡一樣一樣拿上老闆娘的車上
她準備飆車載我們到碼頭!!

就在車上搖阿晃阿的時候呢!!
在這個令人緊張又緊急的時刻
狗狗小姐打電話來了!!!
總而言之~對話內容就是~

她們已經順利了離開金沙灘(大頭正在飆車)
車行大哥決定要帶她們直接到"媽宮"名產店的工廠去買名產
所以打電話來問我們要幾包黑糖糕@@???
正在前往名產工廠的路上.....

在車上的我們可以說是一頭霧水
明明就很敢的時間
為何這群人可以如此悠哉呢??
沒有太多的時間思考這個問題
就到了馬公港口~
卸下了十人份的行李   我迅速到窗口領了票
開始排長長的隊伍登船....當時時間16:00   開船時間16:30
通關需要身分證    所以就留了沒有身分證去租汽車的多毛哥  在外面等另外的人

我們拖著很重的行裡~忙碌的過了海關...
檢驗行裡的時候真的是手忙腳亂...
一堆東西不斷的從傳輸帶送過來
我們卻在這一頭措手不及   亂七八糟
還遺忘了一袋不是我們的Nike球鞋...
看看我們狼狽的模樣吧!!
(小菁這張姿勢很像被狗仔隊偷拍...一..一)


行裡就這樣堆在一個推車上
隨時都會倒塌
所以需要照顧得非常好才行= =

上了船幾乎已經是16:30
還沒看到大家的出現
簡直就是不知道在幹嘛...
我們這次的位置坐在船的第二層
很舒適耶!!!很不錯^^~

等呀等~盼呀盼~總算等到了!!我們會合了.........
竟然!!!!這群人的手上還提了許多杯的五十嵐耶!!!!是五十嵐!!!!!
他們一上船    船就開了一..一
一直以為很驚險的我們
才知道事實的真相是.....

車行大哥特別吩咐了...這群人沒有到不能開船= =!!!
大牌吧!!超大牌~XD
頓時~我們發現我們窮緊張了很久一..一
真是有大愣住的感覺~
難怪她們還有空買名產阿~飲料阿~之類的!!

我就說那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吧!!
兵分兩路的世界差真多~
一邊是有福同享
一邊是有難同當
好啦!!!大家都順利上船就好

為了彌補我們來的時候沒有拍到太多的外景
所以我、MASAKI、大頭
很迅速的就跑到船尾~拍攝了我們離開澎湖的每一個畫面!!
吹著涼涼的風
看著馬公港離我們越來越遠  浪花越來越長
就像搭飛機一樣
最後就在海上~什麼也看不到了!!

還有拍到早上很普通的彩虹橋唷~
也有拍到海上的軍艦~
後來許少豪、阿狗都有加入

大家拍一拍之後
回到船上...照理來說是各自就寢...
很剛好的~我跟大頭兩個人坐在船正中間的兩個位置!!!

在即將要一路向北的時候
有個背道而馳的想法...劃過了我們心中
澎湖之旅就此畫上句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四天三夜的澎湖之旅
在離開的那一刻
那樣匆忙的心情實在無法深深體會離別的不捨
只想得到行李有沒有帶齊
哪會想下次還會不會再來?

但為了
酷斃了的花火節
好玩刺激的東方璇宮
美麗陽光的金沙灘
以及這個充滿熱情的地方
我想我會再度踏上這座可愛的小島!!

這次的行程安排是阿鬼
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
有許多預料中的事
也有很多意料外的事
遇到了也只能隨機應變
delay了~也只能改變計畫

不過這都沒關係
因為我們擁有一段很棒的旅程
這輩子的這四天~我們擁有了許多共同的回憶
好玩的、刺激的、驚險的、難過的....就這樣一起度過了四天
所以~
雖然這個行程即將在此畫上句點
雖然我們即將要回到家裡面對現實
但回憶還是會依然精采!!!


走過的足跡   在我們的沙灘    刻劃出澎湖的記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