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才開始不久呢~~~
對今年有好多的期望.期待....
昨天家裡聚餐時...唱了...愛的真諦!
也許大家都會唱這首歌...
但仔細想想...唱歸唱..要做到還真不容易呢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忌妒
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
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
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
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
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果然不簡單吧~~
看著家裡的人聚在一起...
ㄧ對ㄧ對的坐在一起...
有老夫老妻的...
也有還沒成婚的...
當然所謂的小朋友勒...
就是我和弟弟啦!(在他們眼中...)
每ㄧ對的臉上都充滿著幸福的表情!
很高興我有這樣的家庭...
靜靜的...享受這樣的氣氛...
這樣融洽的氣氛...真希望再過幾年...
依舊不會變...到時候我身邊也會多ㄧ個人?
哈!我希望是這樣~~
雖然不是每ㄧ位在場的都是基督徒...(爸爸就不是啦!ㄏㄏ)
很高興他們都願意敞開心...來參與這樣的聚會...
這也象徵著一種在乎吧!

我看到"愛"把家裡每ㄧ個人的心...緊緊的繫在一起...
聽著爺爺說著他跟奶奶曾經發生的ㄧ件事...
第一次看到爺爺哭...只是我相信他留的淚是欣慰的淚...
多少家庭可以這樣子圍一圈...坐在一起...
很少有聚餐吃完飯後還會來個小遊戲之類的吧...
我應該要感謝上帝...
謝謝上帝...讓我生在ㄧ個充滿愛的家~~~
這個家不只是小小四個人的家...
而是個融洽的三代家庭...
也許有時候會有小小的爭執或不開心...
但又有什麼事是"愛"所不能包容的呢?

媽媽說...跟爸爸交往時...
有時候對爸爸的作法看不下去...
真的會很生氣...
縱使生氣...因為愛他...
所以不忍心責怪他..不忍心說話傷害他...
當你真心去愛一個人的時候...你只會看見他的優點...
若看到缺點...會盡力的去包容他...

我相信這是真的!
要做到不傷害...真的很難...
但我知道這是我要學的...
應該學習...去愛一個人...到捨不得傷害他...
"ㄧ句話說的合宜..就如同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..."ㄧ樣美...
每個人都有權利說出美麗的話...
不是諂媚...不是虛假...
而是發出內心的讚美...

有沒有發現...現在的人說的出口的通常只是批評呢?
要說出ㄧ句讚美的話...對ㄧ個人而言...有多難~~
鼓勵一定勝過批評...相信嗎?
連我都不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啦!
雖然我不常當人的面批評人...
但我希望我說的話也可以帶給人快樂和希望^^
誰不喜歡聽真心的讚美呢?
又有誰聽了讚美還眉頭深鎖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親愛的主耶穌:
謝謝你愛我,讓我生再這樣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
我有愛我的爸爸,疼我的爸爸,可愛的弟弟,讓我們
生活在一起,彼此扶持,希望你可以不斷的在我身旁
提醒我要給予人讚美,也讓我有足夠的愛心,去愛在
我身邊的每ㄧ個人,提醒我,不是每個人都是完美的
,只要用愛去看待,世界會變大變美,同時,有一個
小小的願望...(秘密),也希望我可以天天快樂,慢 慢的好起來,加油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